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67

12月2日,晚上十一点半,我坐在家里有点破旧的沙发上,突然很想写部落格。

听说,过得安逸而怡然自得的人,是不太有动力去写东西的。

前天爸爸也回来了,快三个月没有见过爸爸,看到他的那一刻竟然有那种从国外留学回家跟爸妈重逢时的悸动,原来自己真的那么久没回家,每一次回家,都是来去匆匆。

“你放假了就多回家陪陪你妈咪。”
跟爸爸去喝糖水的前天晚上,他就这样说。

在新加坡的日子过得很顺利,但也似乎,没那么理想。
每一次看着Ed和他父母的互动,都会蛮羡慕的,有的时候夜里就在念书写作业的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开始想起自己的家,然后会难过流泪。

生活里有很多不完美,我的方式是,尽力去寻找另一种完美的方式,让自己忘了另外的不完美。

那天上钢琴课,老师问我假期不回家吗。
我说好难回,双钢琴还没练,考完试了还是压力死了。
他说,他以前在美国念书时,也两年才回一次家。
问他不回家都待在美国干嘛,他说就练琴啊。
“以前我们两三天不练琴就会自责得要命。”
他接着说
“我也不是个恋家的人,也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就是一直想回家。”

于是我被既定成一个“不恋家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我承认是。

但是我喜欢回家,当家里不是冷冷清清的时候。但是没办法,大多数时刻它都是冷清的。

基本上,每一次回家我都会去找我该找的人,跟他们见见面确定他们一切都好,然后把全部时间都留在家里,那种买东西逛街就算了吧。

只有在家里,我才睡得好,不会作噩梦,不会每晚说梦话。

有家人在身边,怎么样都是一件好事。

1 条评论:

sakuraboy 说...

家永远是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