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求解

两年多前的AMCISA FOA闭幕时,所有新生都会依惯例在时光胶囊里写下给未来的自己的话,时光胶囊会被封锁起来,一直到我们大四毕业的时候才能够拿回来。

封锁是封锁了,但我还是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写下的,给未来的自己的话。
我祈求,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迷失自己。
现在还是会不时想起,然后觉得当下的自己很天真。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很容易迷失的人。
现在要怎么定义我的“迷失”,又是另一个难题。

回想起来,觉得高中的辅导老师在我们面对升学的选择时所分析的建议很中肯,真的很中肯。
18岁,像潮流般,所有同学都一窝蜂去做了性向测验(当然不是性别,而是根据性格分析适合你的职业与道路。)
我也是那些随波逐流的其中一份子。
秋凤老师很温柔地对我说,“你对音乐有很大的热忱,即使你以后要从事别的行业,你的心里还是会挂念着无法放下这个兴趣,甚至会一直想要换工作。”

在大三这么关键的一年,我开始,每一天去学校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有很多让我胆怯的元素存在。
例如,往后实习的痛苦,看似灰暗的新加坡华文前景,学校。


很多时候,我失去了重心,怕自己哪一边的尺度拿捏不好,就糟了。
很多时候,我会感到一股令人窒息的不确定感和压力。

很多时候,我会看不见自己。

1 条评论:

卡薩爾斯 说...

很多時候人生不是像我們所要求的完美
但是這也不代表人生不完美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