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在一个紫色的傍晚


06:15p.m 我坐在图书馆二楼大大的落地窗前,是落地窗,窗子却也由很多的四方框框组成。 这个角度,可以看见楼下熙来攘往的人们在门口上下车,然后从一个方格驶去另一个方格。 右边坐了一个长得很像纳吉的爷爷。 天空有个蓝黄伞在抑扬顿挫地飞翔,tempo不停转换,还有很多的accent。 楼下头发都没长齐的小孩看乐了,不断拍打着他妈妈的手臂,妈妈把孩子一把抱起就沿着天上蓝黄小物的轨迹疾追,好像走近一点就能抓到它。 06:20p.m. 我把村上春树《1973年的弹珠玩具》搁在腿上,瞥见长得很像纳吉的爷爷手上捧着J.K.罗琳的临时空缺,我禁不住偷看了他一眼,就这么不小心地和他对视了两秒。 我假装把书本和保温瓶塞进包里,拎了包就去转圈圈。 我跑到楼下咖啡馆取暖,顺便嗅嗅芝士烤饭的香气,看一个女生吃会爆浆的Brownie。 把菜单扫视一遍就走出咖啡馆。 06:27p.m 当我转回楼上时,落地窗前不见了长得很像纳吉的爷爷的身影。 窗外的蓝黄色小物也飘到别的地方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