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把蓝色都掩盖起来。

我想坚持每一天写一点什么,但是我发现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当我想要写些什么的时候,我好像已经失去了书写的能力。
这令我感到恐慌。

有许多挤在眼前等着自己去完成的事,但是事情积累得越多,我发现自己越抗拒去完成这些事情。
一件一件慢慢做,好吗?



谢谢你。你们。
我真的学了很多。

谢谢有着绝对音感的你。我活得那么大,第一次真正见识到绝对音感确切地是怎么一回事。
你只要听到了旋律,马上就能在琴键上敲击出一样的声音。
我问你怎么办到的。
你说
“不知道。心里自然地就知道是这几个音。每个音都有它自己的颜色啊。”
于是你随便地按了几个音,告诉我
“这个是蓝色的。”
“这个是黄色,很温暖的,听见了吗”

是一个有那么多色彩的你。
是一个能听见那么多声音的你。

我问你,为什么那么强大的你在四个月前要选择弹简单的piano 2,把要命的piano 1交给我弹。
你说,你很喜欢做个支持的角色。Piano 2多数在伴奏,却可以有很多深度,你想要通过你自己,让它闪耀。
你做到了。很棒的Piano 2。

“我不允许任何人欺负你。”
谢谢你做我最伟大的靠山。
谢谢你总是尽力撇开你的First Language,用中文和我说话。我知道那真的不容易。

星期五,在每个人为了星期一的英语演说呈现紧张的时候,我在食堂待了一个下午,听双钢琴曲目,听李斯特的巡礼之年。
蓝蓝经过看见坐在空荡荡的食堂中央的我,问我怎么自己一个人。
我说
“听音乐啊”
她有点讶异。你还有时间听音乐哦。

心无所求,才能把自我发挥得最好。
我不喜欢争,不喜欢紧张兮兮。
不喜欢在这样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

来到这里快两年了。觉得自己变了个人。
我好像变得更加像个可以在社会上生存的人,但是灵魂的重量却似乎在另一个层面上逐渐流失。

在宿舍待久了,开始会觉得自己把自己锁起来。
思想也锁起来了。
高中时放浪不羁,脑袋里的想法天天都在跳跃,天马行空的那个小屁孩。
距离我越来越远了。


不知道在我大学毕业的时候,
我已经吃了多少的面包。
在新加坡把我的回忆填满的食物,就是面包。

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
每天都会有面包。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漫画叫《烘培王》,那个时候还很天真地跟所有人说
我长大了要做一个面包糕点师傅,有自己的bakery。
每个人都觉得我很天真,很傻里傻气。

现在看回去,那也许真的是一个理想。
一种幸福。


我真的,由衷地想去希腊。去个一个月。
可不可以在大学毕业前就完成这个小小的愿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