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没有色彩的你,和你的巡礼之年


“我从来没想过,你这个曾经走一点路晒一点太阳就会晕倒,一圈銮中校园都跑得气喘吁吁的弱女子,会开始那么认真地跑步。”

最开始跑长程,是两年前。
当初跑步是为了练琴。老师说,需要锻炼自己有足够的体力与耐力,才可以弹好长时间的独奏。
于是那段为独奏考准备的几个月里,每天早晨到老师家练琴前都会在老师家的跑步机上练习跑步。当时可以跑2-3公里对自己来说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于是,我越跑越远。
心情不好,或想不开时都会去路跑。

我真的觉得,我身上带了很多把刀,却没有一把是利的。
这让我有的时候可以飞翔在云端,有的时候却跌入谷底深渊不得自救。

面对这样的自己,有的时候真的找不到生命的出口
我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向前跑。
看着累积的里程数不断地增加,便会觉得自己的存在真的有些意义,有些前进了。

我要跑3月2号的半马赛了,这一次为妈妈而跑。
很想跟妈妈说
“加油!”
你很勇敢,我也会跟你一样勇敢。
马拉松是个艰辛的过程,我陪着你一起渡过人生中不同角度的苦痛。

今天完成了40分钟的coaching,听教练说了很多
我们总是最后一组。
结束后我慢动作地收拾我的东西。Ed盖了琴盖又打开,花了长时间教我grouping exercise。

我可以静静坐着一个多小时听他玩他的曲子。
但是自己从来不弹给他听。
他说
“你每次都不弹给我听,搞得我还要在你的练习室外偷听你练习”


其实
因为我真的玩不下去了。
没有人比我更知道我自己。

上教学法时,很喜欢林老师说的一句话
“对于任何的人,任何的知识,要抱有怀疑的精神。”


看你上巴士后,我用了10分钟从巴士站走回房间,是近乎蜗牛的速度和步伐,走到一半停在跑道上看着前方跑步的人们,看着这片黑,试图听风拂过我自己。



在这一条路上,我不断地在做的就是怀疑我自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