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不再让你孤单


很多事看起来可能,但其实不可能。
很多人看起来很好,但其实也不怎么样。

我每天晚上都会去跑步,每一次跑步都在听Bach`s Cello Suite。
听完两组Suite,我就会停下。
大约40分钟吧。
总觉得自己很渺小,能做的便是一直向前跑,看着自己跑的公里数越来越多,自己在向前行进的感觉也就存在了。

每一天都睡不好。也很难睡好。
噩梦很多。
有时会有难得的好梦,但是每当好梦像昙花一样出现,我尝试要在梦里把它捕捉牢记下来时,我总是会被无力感拉扯回去,然后就这样甦醒到现实中。

看着学弟妹们都在为考试烦恼,压力。
回想一年前的自己也是如此,备考时每一天都为考试紧张。

但是现在,考试对自己来说仿佛不算什么,总觉得尽力了,理解了,努力了,对得起自己了,就够了。
我真的不喜欢为了考试而念书的感觉。
我喜欢学习,但也不排斥考试。
每一次在班上,听到同学总是侧重在提问老师
“老师,这个考试会考吗?”
“老师,这个考试时要这样写吗?”
“老师,考试每项的百分比多少?”
我都很郁闷。
不喜欢听到这样的话语,不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上一次跟朋友说:“可以读的就读啊,全部都去看嘛,我们学习念书又不是为了考试。”
他们给我的回应是
“最好是,陈晓彤,总是说得那么好听。”

其实我感受不太好。
但也罢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吧。


但是我相信上天总是眷顾自己的。
它拿走了你一些什么,必定也会悄悄地,在你身旁安排些什么。

“我不会让你再孤单的,记得吗?”
这句话每一次,都让我想到了舒淇主演的电影《不再让你孤单》
两年前的某个下午,自己一个人在客厅看着整部电影,没来由地被剧情牵动着
哭得我不行的那一次。

每一个人只要在人生中遇见一个方镇东,就足够了。

2 条评论:

papayaxxi 说...

我贊同你的想法!我們不是爲了考試而讀書的機器,而是要充實自己的吧。至少我也是這樣覺得的。 :) 曉彤加油,你很棒,真的! :)

匿名 说...

對啊能理解多少就多少,不是為了考試而讀書,而是為了自己!你不會孤單的,總有人陪你奮鬥!加油吧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