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59.

今天当我踏入他们家门时,Zayne已经哭成了个泪人。

“I haven`t finished my homework, my mom is going to scold and beat me.”

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我还没踏入他们家门,他就已经在哭。
有的时候是边弹边哭,有的时候是边乔椅子边哭。

有的时候,当我要求他弹多一遍,就可以从后侧瞥见泪珠沿着他的下巴滑落。

我为他的玻璃心感到难过。这跟我小时候(还有现在?)没什么分别,只不过我倔强得从来不肯在老师或别人面前哭。

神经敏感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必定得常常被自己的情绪折磨得不成人形,身边的人始终无法理解你到底在难过什么。

而现在的自己看着他,身份换了,不知道该怎么安抚他,我很清楚安抚只会让玻璃心变本加厉。

我们都应该学会让自己更坚韧,更有担当,更懂得如何组织自己的生活,不要让别人和自己失望生气啊。
噼里啪啦跟他说了一堆道理。



尽管我心里是羡慕他的,我也希望自己还能有像孩子一样为小事流泪的权利。
不知道世界上会不会有某个角落的大人可能跟我有一样的想法。

没有评论: